Sunday, January 11, 2009

步行2009年~~

本来在2008年的21日,参加一个50公里的步行活动,可是却没想到生病了,所以没去。步行和跑步之间,你比较喜欢哪一个?两者之间,我没有偏爱哪一方面,只是有时候跑累了,就想慢慢地走。为什么突然间想到步行呢?因为早报周刊在2009年的第一周刊登了那么一篇文章:“2009年初始,让我们回到最初的起点,找回原始的本能,重新认识---步行".

大家趁这机会想一想,步行对你们来说有什么意义吗?还是大家已经太习惯驾车,坐车了呢?我曾经试过在凌晨一点钟从Yio Chu Kang MRT 走回家,花了我整整一个钟头。爸爸和朋友都骂我傻,干吗不坐计程车呢?其实当时我也并没有真正想到安全方面,只是纯粹想趁个机会胡思乱想,享受那种忧哉闲哉的感觉罢了,就是那么的简单。

有时候大家每天忙忙忙,早上起身刷牙洗脸,吃早餐,上班,下班,吃晚餐,看一下电视,睡觉。。。一切太冲忙了吧。并没有好好地看一下那路边的小花,听那早晨的鸟声,感觉一下下午的阳光,抬头望那天上的星星。步行所包含的不只是慢慢走动的姿势,更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吧。就是能够放下所有包袱,然后尽情享受自我,享受自然,轻轻松松的。那种自在应该是钱也买不回来的吧!有朋友问我:“你觉得我们应该享受还是每天存多多钱?" 我对他说:我们难道就不可以享受生命中些小小的东西吗?钱当然还是可以存的呀。很多时候享受都不需要和钱扯上关系的。每天起身能够呼吸新鲜的空气,那就是一种福份,一种享受,一种回到初始的感觉一样。That's why today is called the present...不是吗?

在这新的一年里,我想重新认识自己,认识身旁的人和事物,以步行的态度体会人生。因为我也差不多有一个世纪的一分之四那么大了, 二十四岁之后的人生,我想,是该更清醒些的不是吗?现在就让我慢慢的躺在床上,享受着此刻吧!

2 Comments:

At 10:51 AM, Blogger alone said...

对,学会享受生活!这是一份福气:-)

 
At 4:52 AM, Blogger XXY, Klinefelter said...

Yep, that's the reason why I can wake up @ 7am on sunday morns to run @ Mac Ritchie. It give us time to ponder to make ourselves better; yet it gives us a chance to mingle with Mother Nature. Time to do some trail running yep :P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