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1, 2009

一切从心开始

已经很久没有被另一个人所感动,已经一段时间没有从另一个人身上让我发现自己,从来没有一个人这样让我觉得世界还是可以很单纯的。那这叫做“喜欢“,叫做“爱”吗?

他肯定不是女孩梦寐以求的白马王子,他没有特别俊俏的脸孔,他只不过高我一个头,可是怎么我觉得或许他就是我一直再找寻的那杯白开水。他可以每天不论做工多晚回家,都会带他的两只狗儿去散步。他可以为他的小鱼做CPR,他可以忍着一天一只耳朵听不见而隔天才去A& E。 我朋友说他什么星球上的人嘛?他可以一边guard duty, 一边想着飞虫的生命有多么短暂,他也可以看着我送他的铁蛋说那只小鸟好可怜。他更是很坚定地对我说喜欢动物的人是不会开店卖宠物的, 我不会忘记当时他眼神的肯定和说话的认真。那时,我就觉得他跟别的男生有些不同。三十岁的一个人怎么让我觉得他完全不属于这个复杂的社会,让我觉得他是个现代的PeterPan呢?

他当然有他的缺点,像是他晚上回家会闷而开始玩bookie 的网上游戏。我说他这样,他母亲一定很难过,我说他三十岁的人怎么只有十三岁小孩的思想。隔几天他说他不玩game了,买了几条鱼回家养,所以才会出现那为小鱼做CPR的故事。我几位朋友说:算了这个男生不适合你,如果将来他沉迷于那些bookie games, 怎么办?我也有想过啊。可是打从我心里面我知道他其实是个或许在这追求地位,金钱的社会上失去方向的人,因为他思想根本就不是属于如今的现实。我是这样觉得的。

所以我说“一切从心开始”,或许我太天真,或许我不太理智,或许。。。这世上有太多的或许。我最近刚读完一本书:“山中花开”,里头法顶禅师这样说过:“死亡不只是迎面而来,而是会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从后面扑来,所以人生中应该随时准备面对死亡”。所以我要把每一刻当成生命中的最后一刻。所以将来的事我们无法预知,又或许如果我用这一刻的心去认真地对待当下,也许将来的事会不一样。就算我是个无头苍蝇,我要做个有心的苍蝇。

所以现在,我只想用我的心去感受他这个人的心。其实每个人的心都是炽热的,不是吗?反正生命它就在这一刻,不是吗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