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0, 2009

人生与死亡

今天,选择一个人去看了《入殓师》。很感动,是一部大家该看的电影。09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。最近,我都在看有关生与死的书,我同事问我为什么。也许是在加护病房做了六个月的关系,我开始反省自己的人生,也开始想要更了解生死吧。

我妈问我电影可怕吗?我说不可怕,我已经不怕死亡了。假如我现在就死去,我也应该无怨无悔吧。或许我说得太干脆了。也许当我真正接近死亡的那一刻,我会畏缩。我希望我会勇敢,在面临死亡时,因为电影里有一句话:“死亡是一个门/gateway". 所以大家都会再一次相见,只不过在另一个空间。又或者像我一个朋友说过离开世间的宠物会在彩虹下与你团聚,我们人死后也会在彩虹之下相遇吧。这样想,死亡是每个人都得经历过的,我们呱呱坠地的时候,就已经慢慢的步入死亡,不是吗?所以死亡是普通的,没什么可怕。只不过每个人几时死,怎佯死,为什么死都不一样,因为每一个人的“生老病死”都该是不一样的,因为没有人可以取代任何人。每个人都是特殊的,对吧。

上个礼拜,有位在ICU的病人突然走了。我还记得前一天看他的时候,他精神不错,还可以拼命把自己拉上坐的姿势。我看了他至少也有八到十次。我还唱过歌给他听,他喜欢费玉清,周旋,我只会唱邓丽君的歌。虽然他走了,可是他奋斗过,他真的真得很努力地抗斗。那天我本来想见他最后一面,可是我没胆问他的家人。我只能说我一直会记得他的脸,而他的勇敢我永远会铭记在心。

“Uncle,我们后会有期啦”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