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9, 2010

永远的向日葵

他走了。我早到医院想帮他剪好向日葵。还来不及剪,他就离开了。昨天他说他要死了。我却说“谁说你要死了”。将来若再有人和我说同样一句话,我会说你还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你完成的吗?

昨日旁晚五点多的那一刹那,在床上的Mr T 的笑容,犹如花朵一样绽放,就好像看到了天使一般。是回光返照吧。当时,他吵着要坐出来,我帮他身体上半身放高,他双脚肿胀,我把双脚放在枕头上。然后就在写notes的时候,在那瞬间,我朝他看的时候, 他对我笑了两下。我就有种预感他也许过不了今晚了。

今早的五点左右,Mr T 他离开了人世。应该到了一个更美好的地方,一个没有病痛,只有欢乐的地方吧。我也许不会忘了那时他的笑容,因为带有一点辛酸,却又有点欢慰的感觉。或许刹那间,他看开了。

刚刚我踏进Mr T 的房间看了他一眼。他的脸上是有点痛苦的。我不知道在他灵终的时候想的是什么。至少他不用在痛苦下去。又或许时间够了就好。不必挣扎,不必害怕,就自然得让自己飘上去。不带着任何牵挂,任何包袱,安静的离开吧。

我差一点想把送给Mr T 的向日葵拿回来照顾。可是我决定把他留在床边,也许他的家人会决定和他一起送上天堂。我呢,在花店买了多一朵向日葵,放在医院,就当是纪念他。

谢谢您的陪伴,也感谢您的勇敢,让我更珍惜生命。

Mr T, 祝福您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